姐姐12/14就要去英國生活了,藉機約著一起吃頓飯。
姐姐是基隆人,對基隆附近的海產很有研究。這次約在這間「呷尚鱻」一起吃海鮮大餐。
店內的設計還蠻有古味,但又保持得很乾淨。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其他客人。
 
店內有面牆上有許多不同的簽名,看起來是藝人跟一些美食節目的製作團隊
 
餐廳外頭放著這個很大的魚缸,裡面有滿滿的花蟹。老闆說今天螃蟹剛回來,很新鮮!大概是職業病上身,我看到一堆螃蟹就想到「螃蟹效應」😆
 
菜單很簡單,就這麼兩頁
 
一坐上桌,服務生就端來這一盤送的漬小卷。邊吃邊點菜,一下子也就清潔溜溜
 
這次點了花蟹、三杯錢鰻、海膽煎蛋、白帶魚麵線、忘記叫什麼魚的兩吃😆、炒水蓮、炒麵
 
花蟹
平時很少吃螃蟹,因為總覺得要剝殼剝好久,但肉又只吃到一點點,時間的投資報酬率很低😜。不過這次花蟹讓我很驚艷!除了它的肉質非常細緻之外,量也很足夠。而且殼十分容易剝下。碰巧姐姐跟阿德都不吃螃蟹,所以我、達人跟丁丁很幸福的一人可以吃一隻
 
三杯錢鰻
阿德說這是他在澎湖的時候才吃過的美味。錢鰻吃起來的感覺跟一般鰻魚不大一樣,肉質非常的細緻但同時又很Q彈。以往吃鰻魚都是用烤的鰻魚飯,而三杯錢鰻吃起來很特別。不知道如果用烤鰻魚的做法會是什麼體驗?這道我還蠻喜歡
 
海膽煎蛋
煎蛋上頭有著炒過的海膽。也許是炒蛋的油煙味比較重,海膽的鮮甜有點不見了。有點可惜
 
白帶魚麵線
麻油麵線搭配上裹粉炸過的白帶魚。我覺得中規中矩的一道菜,不難吃,但也沒有特別出跳
 
炒水蓮與炒麵
一樣中規中矩,但每一餐都該要有蔬菜與澱粉😁
 
不知名的魚
很可惜實在想不起來這條魚是哪一種魚,它的口感真不錯!清蒸與煮湯都很好吃。只記得它煮之前是紅色的😆
 
除了食物之外,這間店有一個優點我覺得很吸引人。
優點是:他都會告訴你每一道時價菜的價格,並且跟你確認是不是沒問題。比如說我們點了一條魚,他本來說大概700左右,但後來秤重那條魚要八百多,老闆有先拿過來跟我們確定沒問題,然後才拿到廚房烹調。之前去的其他餐廳都是到結帳的時候,才發現價格跟原本的不同。我覺得這個舉動很小,但是會讓人感覺很安心。
 
整體來說,花蟹、、三杯錢鰻跟那條不知名的魚,是今天最難忘的三道菜
為了它們,這家店可以收進再來名單中
 
#零妥協人生
 
--
呷尚鱻餐廳
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三路67-1號
https://goo.gl/maps/QEda1a9vaNeKgWiW8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