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坐火車到彰化,跟朋友約在「端倪生活」這間老屋改裝的咖啡店
 
端倪生活就在火車站旁邊,走路沒幾分鐘就到。
腳程一向快的我,拿出手機、查到地址、確認門牌,就已經正好站在它門口了
 

1.jpg

很容易錯過的門口
最顯眼的,就是這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小看板。綠色有柵欄的門,讓我一度以為是被查封的舊建築😂
據說以前是台鐵的宿舍,後來改裝成了咖啡廳。
「老宅咖啡」概念的蹶起,給了老宅全新的生命感
 

2.JPG

進門看到的是這整個客廳,我從樓梯上照下來,才能將整個客廳放入照片中。
咖啡聽保留了老宅原本的設計,特別是下灰上白的牆色,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到的房子
 
端倪生活出乎意料地大間。樓下已經蠻多座位,樓上還有好幾個房間跟桌子
 

3.JPG

這間房間有很酷的糖果盒掛滿牆上。還蠻好奇到底從哪邊收集來這些東西?難道是老闆從小時候就一直保存到現在嗎?
總覺得老闆的媽媽會因為這一堆小時候零食的「垃圾」而一直唸一直唸😂
 

4.JPG

另一個二樓的房間。走進來這間,是因為我要找廁所。
然後我就看到照片中那個掛著小狗圖的牆壁,心想:這個老宅...難不成廁所保留茅坑嗎?沒門的廁所....玩得夠大啊!😅
後來發現彎過去是洗衣機跟晾衣服的陽台(是說....洗衣機?老闆住這嗎?)
 

5.JPG

烤焦的鹽味磅蛋糕
這個很特別!烤得表面酥酥的磅蛋糕,拿上來時還帶著暖暖的觸感。微微的鹹味把蛋糕的甜味介紹出場。
今天彰化15度,涼涼的風讓暖暖的蛋糕更加讓人一口接一口
 

6.JPG

草莓戚風蛋糕
很多草莓的戚風蛋糕,裡面夾著鮮奶油與卡士達醬。鮮奶油很輕爽,卡士達不會太甜但又有著不會被忽略的香草香氣。戚風蛋糕飄飄柔柔的,和磅蛋糕各有特色。
 

7.JPG

熱拿鐵
比我想像得好喝許多!以往去過的一些老宅咖啡店,咖啡都不是強項。但端倪生活的咖啡還挺不錯。
中焙的豆子還保留著果香,同時也有烤堅果的風味。奶泡的溫度適中,帶出了牛奶的甜味。是款會想再喝的拿鐵。
 
還挺不錯的一家店。下回如果再來彰化,值得再來駐足一下。
 
#零妥協人生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